猫臭懒-bearbear熊

原谅我也半生坦途

没梦想的人真可怕~我算一个~~待能支配自己的生活的时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睡觉,综艺,闲聊,麻将 and  nothing~~~~

戳记:

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姑娘,她们规避所有可能聚焦目光的场所,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永远充当最后一排的观众。她们习惯无课的周末睡到自然醒,几乎没有对除衣服以外的某件事物有过热烈的企盼。她们不逃课,也几乎不去图书馆;她们每样作业都按时上交,也从来不会多提笔做些别的事情。她们生活最大的乐趣是睡觉,综艺以及闲聊,除了不得不出面的重大事宜,都窝在宿舍的床上。她们管这,叫做随心所欲地享受生活。

这些姑娘大多极其务实,高品位,有格调,吃穿用度无不凸显自己的气质。衣服勤洗,厨房也会料理,嫁了人必是相夫教子的良妻。只是,很少听她们提起梦想,甚至也很少看到她们为自己打算过。乃至某次聚餐时谈及毕业规划,听到最多的回答是“车到山前必有路,走一步就算一步。”

这种生活好吗?我不知道。只是这样享受的她们觉得很好。

人各有志,还是,殊途同归?

只是姑娘们,很抱歉,原谅我也半生坦途,却仍尚未学会务实地去生活。我做梦在大学毕业前,走遍秦岭以南的城市,拍完那些城市里不同种类不同岁月的树。我做梦学历终止攀高的那一年,去游历南美洲,大不了有多少钱就走多远的路,有多大本事就靠本事混多远的天涯。我做梦在毕业十年时,能筹建一所小小的学校,以张伯苓美育之标准还原民国之南开。人生大梦能做得酣畅淋漓,不是一件幸事吗?

我承认,梦想的实现是艰辛而繁复的,只是,姑娘,人生的哪件多得的事做起来是容易的?没钱去旅行,没钱买相机,就去做兼职。想去南美洲就去图书馆海量地翻旅游资料,想省钱就一家一家地去联系旅社,怕语言不通就对着西班牙语字典自个儿学口语。想办学校就要想办法集人脉,哪怕见人就侃大山呢,拉到一物理系的高材生咱就赚!

姑娘,你要明白没有人可以帮你造一个梦想,自然也没有人有精力帮你完成一个梦想。


在餐厅有次遇见A君,他抱怨,跟女人上计算机课就是麻烦,考试的时候还得手把手地教操作,就不想想什么年代了,男的女的不分性别的,谁不是在电脑屏幕前呆了十多年了,怎么就非得男生会搞计算机?

我们总是在埋怨就业时,大公司总是明里暗里向着男生。可是姑娘们,你见过几个有能力跟你竞争的男生总是窝在宿舍里闲聊,睡觉?他们电脑比你玩的通透,工作强度是你的好几个范围,做事不必看自己的心情,苦活累活争着干,不来月经,不怀孕,连醋都很少吃,看看自己,姑娘你还有什么资格去埋怨就业歧视?


永远不要在二十岁的时候就羡慕人到暮年的悠闲生活。所以在什么年龄,就要做什么年龄的梦。

的确,日子很长,我们完全可以把它过得很悠闲。早晨自然醒,晚上自然睡,剩下几个小时,看看小说,刷刷空间,嗑包瓜子,谈谈情说说爱,日子同样过得很快。

也许人生的意义,时间的重要,在这个时代是弹烂的曲调,不过,姑娘,我仍然希望你在闲暇时,能够好好的想想。了解还胜于迷惑,清醒也胜于沉睡,即使遭受最彻底的失败,犯下严重到无法挽回的错误,也要勇敢地去尝试。

心中有梦想,脚步不停歇。




They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 .A stitch in time  saves nine ,He who hesitates is lost .We can't pretend we haven't been told .we've all heard the proverbs,heard the philosphers,heard our grangdparents warning about wasted time ,heard the damn poets urging us to seize the day.Still ,sometomes ,we have to see for ourselves. We have to make our own mistakes. We have to learn our own lessons.We have to sweep today's possibility under tomorrow's rug until we can't any more, until we finally understand for ourselves what Benjamin Franklin meant, that knowing is better than wondering,that waking is better than sleeping, and that even the biggest failure, even the worst, most intractable mistake, beats the hell out of never trying.

 


评论

热度(81)